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灣人才白皮書

EMBA介紹台灣人才白皮書

未來趨勢洞察 跨界智慧共創 專業溫暖齊發
企業領袖終身學習首選臺北科大EMBA

臺北科大育才超過百年,擁有悠久的優良傳統與專業,臺北科大EMBA成立17年,匯聚一流師資、創新課程、校友人脈、跨界智慧,建構商情交流、資源共享的網絡,引领企業領袖终身學習、提前掌握未來趨勢,發揮專業能力奉獻社會。

這世界需要怎樣的企業領袖?未來趨勢洞察跨界智慧共創、理論實務並重、專業溫暖齊發皆為關鍵!而這些特質,在北科大EMBA學生與畢業學長姐身上,都可清晰看見!

掌握趨勢新知 為職涯大加分

為了幫助學生對接最新科技與未來趨勢,北科大EMBA累積過往17年的育才經驗,匯聚校內管理學院、它校知名教授與豐富業界經驗的教師一流師資群,融合高科技、先進生產技術與國際化管理特色,設計八大領域選修課程模組,充學生視野廣度,更開設ESG、生成式AI、環境永續、綠色金融、減碳、資安、金融科技...等創新主題課程,引導學生掌握趨勢新知。

臺北科大EMBA近年來攜手經濟部所屬的財團法人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開設「高階財務管理人才培育專業課程」,修完九學分三門課後,學生就能取得「高階財務管理顧問」證照,能善用聯輔會的豐富資料庫,協助企業經營管理,更為自己的職加分。

接軌永續課題 以專業回饋社會

聚焦全球最熱議的永續課題,臺北科大EMBA關注「ESG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踐」,引導學生發揮己力回饋社會,臺北科大EMBA執行長陳育威進一步分享,例如110級學生就積極投入收容中輟生的「桃園少年之家」電商品牌營運、加入「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CSR活動、建構地區募資平台實踐社區共好、參與淨灘活動與植樹認養等環境永續面向,發揮善心與專業能力熱血付出。

在「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實踐」課堂上,學生熱切地討論關注議題,選定重點投入領域與單位,一步步規劃、實踐理念、發揮影響力。陳育威指出,臺北科大EMBA的學生都是業界高階領袖,更有能力回饋社會,每一次的ESG行動都結合了一群理念相同的同儕,種下善的種子,讓這份感動延續發酵。畢業學長就曾暖心分享心得:「一個人的成功不在於賺多少錢,而是回饋社會多少!」

掌握產業情報 預知未來趨勢

全台10%上市櫃的負責人都來自臺北科大,再加上EMBA學生來自各行各業的企業主、接班二代、高階主管,臺北科大EMBA有如產業情報中心與未來趨勢觀測站,打造跨界智慧共創的實驗場域!

為了引領更多商界領袖持續學習,臺北科大EMBA在2013年設立泰國班、2014年開設華南班、2015年創立大上海班,匯聚人脈優勢,集結各區、各組、管院、學校校友會的資源,跨域跨屆跨界跨組串聯,透過家庭日、專業演講、公益活動、論壇... 等多元方式,實現聯誼情感、強化凝聚力、掌握產業資訊、預見未來趨勢等多元效益。還有不少學生們延伸興趣愛好,合資投資創業,更有許多學生從同學與校友圈中獵才,延攬成為事業夥伴。

終身保固 永保智慧 跨界共創

終身保固更是臺北科大EMBA的優良傳統!自2006年創立來,已形成資源共享、攜手成長的大家庭,畢業學長與母校保持緊密聯繫,經常返校充電、即時吸收最新知識與資訊。陳育威舉例,畢業學長姐十分踴返校補充新知,例如聯合輔導「高階財務管理人才培育專業課程」的生中,就有兩成是畢業學長姊。

豪北科大EMBA大家庭的向心力、凝聚力、認同度強大,畢業學長樂於提供產業新資訊,更出錢出力回饋母校。舉凡資訊與財金管理系特色實驗室更新、EMBA學生與戈壁挑戰賽...等,學長姐皆大力支持贊助,力挺後輩學習成長。

在後新冠疫情時代,全球商界態勢變得更為混沌,當世界以倍速變化,面對不可測的未來,必須有策略、有作法,陳育威強,唯有持續學習,導入最新管理知識,才能永保智慧、因應挑戰。臺北科大EMBA課程規劃與時俱進,透過跨境品牌、串聯校友人脈優勢,提供最即時的產業資訊,幫助商界領袖結合跨界智慧與人脈跨域探索,敏捷因應、洞察機會、挺進藍海,早一步掌握商機、共創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