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理學院資訊與財金管理 EMBA專班(臺北校區)

管理學院資訊與財金管理
EMBA專班(臺北校區)

管理學院資訊與財金管理EMBA專班(臺北校區)
Executive MBA Program of Information and Finance Management, College of Management (Taipei)

EMBA專班圖片

成立於民國106年,目標為培育具國際觀、實務研究、資訊技術與財務金融管理知識之高階資訊管理人才,因應企業人才需求,促進產業升級、協助國家發展。除培養學生基礎財務金融理論與知識外,亦加強資訊技術應用於財務金融相關領域之能力。

本系課程餓記載使學生具備扎時的資訊技術,以及豐富的財務金融管理知識,理論與實務並重,使學生具有分析、規劃、設計、建構及管理能力;開發實用之資訊系統並應用於產業,即時提供財務金融管理階層適當資訊,以大幅提升決策的品質,促進產業升級。

研究教學特色

金融科技發展計畫

本系於105年度斥資八百萬建構「金融科技」特色實驗室,裝設有超大電視牆,以及即時更新的全球股市資料庫,建構完整的數位投資理財教學環境。此外並提供股市模擬交易軟體訓練同學程式交易、機器人理財的實作能力。本系積極與業界合作,和國內富邦金控、玉山銀行、美商IMB公司共同合作開設「金融科技」課程,讓同學獲得最新金融科技的知識與技術。

財金智慧雲計畫

將金融實務人才培育及社群有效串聯,同時結合資訊技術,打造產學實習交流平台,並落實理論與實務兼具的目標,強化人才培育,提升國內財金研究水準與效率。目標包括下列項目:

  • 開辦講堂培育金融實務。
  • 推動智慧型金融交易策略平台。
  • 建立智慧型財金資訊分析系統平台。
  • 建立智慧型城市交易教學平台。
  • 推廣金融網路社群交流平台等。

企業資源規劃計畫

學生具備將資訊科技導入企業系統能力,也積極進行產學合作,本系目前已經輔導學生取得累計數百張之相關證照,並獲得國內102年度ERP認證推廣優等獎。

前往資訊與財金管理系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