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理學院經營管理EMBA專班

管理學院經營管理
EMBA專班

管理學院經營管理EMBA專班
Executive MBA Program of Business Management, College of Management

EMBA專班圖片

經營管理系主要是培養具備創新與創業能力的初階(學士)、中高階(碩士)、經營管理人才。除了一班管理課程之外,特別重視企業模式的創新與分析,實務與個案教學、資訊科技與分析的應用等。

本系大學部與碩士班之課程分為行銷管理、財務管理、組織與策略管理、服務與科技管理4個模組,碩士班學生須選擇某一組課程為主修,以論文研討、個案討論、企業模擬的方式進行,強化概念化的技能,培養分析與決策能力,並縮短理論與實務之差距。

本系專任師資有13位,皆致力於個專長領域的教學及研究,包括人力資源、財務、策略、作業、行銷、服務與科技、決策、客戶關係、流通經營、創新與創業、兩岸相關管理議題等。本系亦依課程性質,特聘管理專家學者及傑出企業經理人來授課。目標在使學員能掌握最新的管理思潮及技巧,在理論與實務的相互激盪下,吸取不同領域的精髓,多角度檢視問題並思考未來發展的策略方向。

研究教學特色

  • 核心課程著重於行銷管理、財務管理、組織與策略管理及服務與科技管理,將技術運用於高科技產業,以培育符合時代需求之專業人才。
  • 著重科學工程與管理之交流,吸引優秀的法商及理工背景學生進入管理之專業領域,為業界儲備人力資源。
  • 本系所知應用領域著重於各產業及服務業的創新管理,以符合產業界之需求。
前往經營管理系官網
EMBA專班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