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執行長的話

EMBA介紹執行長的話

執行長的話

過去我們台北科技大學EMBA已經落實『學到、交到、做到、玩到』。因應未來環境變化,我們還要融入『心道』,並且『智慧學習、創新永續』。

壹、台北科技大學EMBA:近二十年的成就與校友的貢獻

在台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的EMBA課程中,近二十年的歷史見證了一段豐富而成功的旅程。每年,我們吸引來自台北、桃園以及泰國、華南、上海等地的企業菁英就讀,他們的參與不僅豐富了課程,也豐富了我們的校園文化。這群超過兩百位學員包含了各行各業的領袖,他們的專業知識、豐富經驗和領導才能豐富了課程的深度和廣度。他們的共同目標是不斷追求學術卓越和專業能力的提升,以應對未來的挑戰。

然而,這個EMBA課程的影響不僅體現在當前學員的學習成果上,還體現在已畢業超過1500位校友的廣泛影響力。這些校友已經走向世界各地,他們在各自的領域取得卓越的成就,為企業和社會帶來了積極的變革和進步。他們的成功故事不僅是校園的驕傲,也是對這個EMBA課程的最佳見證。

這些校友對台北科技大學充滿著認同感,他們持續支持母校的各項活動,這種支持不僅體現在金錢上,更體現在實際參與和貢獻上。他們不斷回饋社會,幫助學校推動創新研究和教學項目,促進學校的進步和發展。這種校友的熱情參與和回饋精神,是我們學校最寶貴的財富之一。


貳、台北科技大學EMBA的特色

一、EMBA課程: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多樣性學習

我們課程與時俱進,結合理論與實踐,提供學生卓越學習。一重要改進是減少必修課程,滿足學生需求。每年,境內班提供40門以上不同課程,學生根據興趣選擇。這彈性自定義學習路徑,應對未來挑戰。目標是培養具知識和實用技能專業人才,學術和實踐出色。提供優質教育,確保畢業後成功,貢獻社會和企業。EMBA課程多樣性和結合理論實踐是吸引優秀學生原因之一。繼續為學生提供卓越學習,實現職業目標。

二、寰騰匯課程:團隊合作和競爭

重視培養團隊合作和解決問題能力,特別設計必修課程。跨國度交流豐富課程多樣性。提前四個月學生分組,建立穩固團隊,學習協作和解決問題。兩天一夜競賽,知識技能實踐,團隊學習。個案報告競賽鼓勵學生間競爭,展示專業能力。參與學生獲得專業管理知識,建立人際網絡和團隊合作能力,豐富人生,應對未來挑戰。

三、社團組織:跨屆交流和校園生活

多元社團組織,學生跨專業交流,擴展人際網絡。豐富校園文化。社團提供豐富活動和社交,促進互相學習和交流。跨年級互動擴展人際網絡,豐富學校文化。校園生活豐富多彩,提供社交和學習機會,豐富學術和社交環境。

四、校友特權:持續學習和連繫

校友特權包括旁聽課程和參加新課程。持續學習,開拓視野。參加新課程學習前沿知識,與當前學生交流,建立跨年齡層學習環境。認識後屆學長姐,分享經驗,促進校友間聯繫。

五、EMBA校友組織:聯繫與服務

EMBA校友組織提供多樣活動,職涯發展講座,行業交流,社區服務,校友聚會,促進連繫和成長。校友組織致力維護校友聯繫,提供社交,學術和公益平台。校友組織豐富校友生活,促進知識交流和人際網絡擴展。總之,EMBA校友組織重要社群,提供機會,豐富生活,促進聯繫和成長。連接母校和校友,為未來學生提供啟發和動力。


參、給正考慮選擇台北科技大學EMBA就讀的企業菁英的話

當您考慮提升您的職業生涯,拓展您的領導潛力,以及建立一個強大的專業網絡時,我們誠摯邀請您考慮台北科技大學的EMBA課程。我們的EMBA課程擁有一系列獨特的特點,讓它成為企業人士的首選:

首先,我們注重實踐與理論的結合。我們的EMBA課程專為有豐富職場經驗的專業人士而設計,並提供實用的管理工具和策略,讓您能夠立即應用於您的工作中。我們的課程充滿了實例和個案研究,讓您能夠深入了解當前商業挑戰,並找到創新的解決方案。

其次,我們重視團隊合作和國際視野。在我們的EMBA課程中,您將有機會與來自不同背景和國家的同學合作,這種多元性豐富了學習體驗,拓展了您的國際視野。我們的國際化課程設計和全球化的校友網絡將使您能夠在全球范圍內建立關係,這對於當今企業環境至關重要。

第三,我們注重持續學習和校友聯繫。當您成為我們EMBA課程的一部分,您將永遠是我們大家庭的一員。您可以回校旁聽課程,繼續學習最新的管理知識,並與校友建立深厚的聯繫。我們的EMBA校友組織提供了豐富多樣的活動和社交機會,這將使您在職業和個人生活中不斷成長。

最後,我們的EMBA課程致力於培養領導者。無論您是目前的領導者還是希望成為一位優秀的領導者,我們的課程將幫助您發展卓越的領導能力,並提供機會在您的行業中脫穎而出。

如果您想成為一名更具影響力的領導者,擴展您的知識和網絡,以及應對未來商業挑戰,我們誠摯邀請您加入台北科技大學的EMBA課程,這將是您職業生涯中的重要一步。立即行動,開始您的EMBA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