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狂賀! 6典範科大出列 臺北科大拿第1

狂賀 本校榮獲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 第一名

 

6典範科大出列 臺北科大拿第1

 

轉載聯合報2012/3/21

【記者沈育如報導】教育部昨天公布「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獲獎學校名單,台北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台灣科技大學等4所科大各獲得第一級、7千5百萬元的補助;屏東科技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則各得5千萬元。台北科大的審查成績,在6所典大中拿到第一,打敗曾獲頂大補助的台科大。
此外,正修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也因為審查表現傑出,獲得補助成立產學研發中心,各拿到2千5百萬元補助經費。

教育部仿效補助大學5年5百億的「邁向頂尖大學計畫」,補助技職院校推動產學合作與培育人才,今年4月起試辦一年,共補助4億5千萬元,明年正式上路後,每年補助20億元,4年共80億元。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今年共有14所技職院校(8所國立、6所私立)符合條件並提出申請,經過包括前教育部長吳清基等14位審議委員審查,最後由6所學校獲得計畫補助,依照審查分數分為7千5百萬元、5千萬元兩等級補助。

6所典範科大中,台北科技大學拿到審查第一,北科大表示,學校以實務研究型大學為發展目標,定位為「健康科技、智慧科技、綠色科技與文化創意」,校園與光華商場、華山藝文中心結合為大學城,加強產業合作。李彥儀表示,北科大提出的計畫詳實聚焦,獲得全體評審極力推薦而出線。

南台科技大學是6所學校中唯一私校,校長戴謙表示,證明教育部沒有把教育資源都投注在國立大學,也沒有重北輕南,南台科大從2006年至今,拿到教育部4.79億元的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後,加強與周邊如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產學合作,發展綠能產業、奈米加工技術等,培育產業所需人才,是南台科大脫穎而出的主因。

李彥儀指出,6所科技大學將以目標管理原則,經考核若沒有照計畫執行,或成效不彰,都將視情形決定是否要再給次年度經費。 

 

 

Click Num: